476  

 

這一天6點起了個大早,因為購買了車票要去尼泊爾第二大城波卡拉,其實走到車站時看不到

 

有什麼車站或是站牌的感覺,只是一排的公車停靠在路邊,然後看著司機們雜亂無章地把遊客

 

們的行李放入後車廂,其實當下看了也覺得沒什麼畢竟這是尼泊爾,天氣很冷只想趕快上車,

 

我與一群似乎是要去登山的西方遊客上了車之後便前往波卡拉,「伊伊伊~~~~~喀喀喀喀~~~~

這是車子再啟動時發出的聲音,這裡用的車子不論是哪一種車都相當的老舊,尤其這種公車都

 

沒有避震,所以當車子行駛進山路時彷彿再坐雲霄飛車般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搖晃,讓我覺得

 

不可思議的昰這裡的司機都很年輕就能練得用這種公車在山路間穿梭並如何與其他車子會車的

 

技能,讓我一路欣賞窗外的風景之餘一路也感受到這裡司機的駕駛技術。

 

經過了七個小時多的折騰,總算到了這個以喜瑪拉雅山為背景的城市「波卡拉」,有別於剛到

 

 

 

加德滿都時的慌張,這次很快地找到了間便宜又實在的Guest House,「Golden Holiday4」,而且

 

很幸運地被安排到頂樓的位置,可以更清楚地欣賞到喜馬拉雅山的樣貌,這裡比起加德滿都要

 

安靜祥和許多,費娃湖上的湖水平靜又清澈的讓人彷彿忘了時光的流逝,這裡的人們感覺更加

 

地慵懶,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在波卡拉的主街道遊走熟悉環境,意外地走進了一家木雕裝潢

 

店,櫃檯後面掛著許多唐卡及達賴的照片很意外地跟這家店的老闆聊了起來,原來他來自於西

 

藏並對中國政府感到失望及痛恨,原因正是因為達賴喇嘛因為中國的關係而流亡到印度,達賴

 

喇嘛是他一輩子都追隨的人並切告訴我達賴喇嘛絕對也不是外界媒體所說那樣,也表示他的修

 

為使他擁有「神通」,絕對是值得人們尊敬地,我也表明了此趟目地正是要追隨佛陀的腳印去

 

到藍毗尼,他表示驚訝便祝我好運,而我也對這次的談話印象深刻。

 

 

 

這天晚上很意外地在一家當地的餐館認識了一位來自中國的女生(雷雷),起初她邀請我要不要一

 

起去徒步,不過我婉拒之後她還是很願意與我一起聊天,聊聊彼此為何來到尼泊爾,她是位英

 

文老師來到當地教導小朋友英文,再不斷的聊天後她決定帶我去認識其他來到波卡拉的旅人,

 

很快地我與他們以及當地人打成一片並且交流著內地與台灣還有尼泊爾之間的文化差異,整晚

 

有說有笑,今晚大概是我旅行以來說最多話的一天也是我旅行以來最開心的一天了吧!隔天與前

 

一晚在餐館認識的中國女生雷雷一起逛街買一些波卡拉當地的手工飾品還有赫赫有名的喀什米

 

爾羊毛圍巾,逛著無聊了就租了腳踏車一同前往世界和平塔,騎著單車沿途欣賞更融入當地的

 

街景,感受一旁高山的威嚴,我們將單車放到了山腳下並打算爬上去看這座建於西元2000年的

 

寶塔,爬山的過程中的風景絕佳,除了可以俯瞰到費娃湖之外,更能清楚地欣賞到雪山山脈,

 

這座寶塔用金碧輝煌的材料做成的立體壁畫來敘述釋迦摩尼的一生,由日本人所建造的,我與

 

這雷雷為彼此留下合影並享受在這的莊嚴安詳地氣氛裡。

 

 IMAG1982  

IMAG1989  

 

                                                                                                                          (讓人陶醉在其中的費娃湖,可搭船遊覽)

IMAG2021_BURST001  

 

       (在波卡拉認識的其他旅人右邊數過來第2位女性就是雷雷)

 

 450  451  

 

                                                                                                                                               (前往世界和平塔的路上沿途可見的田園風光)

452  IMAG2087  

 

                                                                                                                                                                    (登上世界和平塔)

 

 

 

 

 

 

 

 

 

 

 

 

 

 

 

                       

 

arrow
arrow

    旅行-柯比的Yat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