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8  

短暫停留波卡拉兩天之後,我計劃要去藍毗尼而雷雷還是想要去徒步,與她道別之後便起了個大早與前一晚在另一間餐館認識的另外兩位從拉薩來到尼泊爾的中國女孩相約(大頭與寶哥)要前往我期待已久的藍毗尼,這次搭的車子上多了許多東方面孔,起初大家都在車上有說有笑的,但當這台沒有避震系統沒有空調的老舊公車駛進顛坡的山路之後大家就慢慢地沉默了 過不久許多人開始暈車嘔吐而我與另外兩位旅伴都坐在最後免也開始感到不適,想不到這段山路遠遠要比從加德滿都到波卡拉要再更難受許多,中間下車放人尿尿,寶哥與大頭去一旁的水果攤買了幾顆橘子,我們坐在樹蔭底下一同享用,原來大頭與寶哥本來也都是獨自旅行的背包女子分別來自西安與北京,緣份使然讓她們在之前的旅途中認識相遇並在這次旅途中從內地到西藏又從西藏來到尼泊爾,她們告訴我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一次西藏,從那次之後我便開始不斷看有關於西藏的資料(然那都是後來回台之後了),而她們也很想來台灣背包旅行,說來台灣時一定會來找我,我很高興也很期待她們能夠來台灣,過了約半小時車子即將再次發動前往藍毗尼,我拿出了台灣帶來的虎標牌萬精油給自己還有大頭與寶哥擦拭後便又上路了,長時間的車程使得大家都疲累,所以即便車子再怎麼搖晃大家也都閉上眼睛睡去,有沒有真的睡著我就不清楚了,至少我掛上了耳機還是睡不著

453  (波卡拉前往藍毗尼的巴士,車伕正忙著清點人數)

 

 

當地下午4點多總算到了尼泊爾南邊的一個小鎮 Sunali ,其實到這裡時我很興奮因為到這裡表示已經離藍毗尼非常近,同時這座小鎮也是往返尼泊爾與印度之間的一個重要據點,若不是這趟旅程時間有限不然我真的很想順道去印度,從 Sunali出發去印度的話,所到的第一個城鎮就是印度的迷人聖城 「瓦拉納西」,但我知道即便我這次去不成不代表我就這麼永遠錯過,她會在那裡等著我不會自己消失不會自己跑掉,下午約5點鐘公車終於駛進了佛陀的故鄉毗尼,我追隨著悉達多的腳印總算來到了祂生前的四大聖地之一,我們在藍毗尼聖園車站下車之後,車站周圍聚集了許多來自各個地方的旅人、朝聖者、同時這裡非常多的喇嘛,原因是剛好碰上了法會,所以要比平時的荒涼藍毗尼要在更熱鬧許多,因為到這時天色已經非常暗了我與大頭還有寶哥本想進藍毗尼聖園睡寺廟的計畫也只好作罷只好等明早再進藍毗尼聖園。

 

 

454  

 

 (藍毗尼因舉辦法會,聚集了比平時更多的喇嘛及修行者)

 

arrow
arrow

    旅行-柯比的Yat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