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7861828342  
 
關於尼泊爾的昰.
 
 
最近關於尼泊爾地震災難的新聞不斷的被大肆報導,尼泊爾政府向世界呼籲伸出
 
援手,此時的首都加德滿都充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救災物資及有專業救難能力的
 
醫療人員,尼泊爾對於台灣人來說昰個非常陌生的國度,並不是台灣人去國外旅
 
遊的熱門選項,加上許多慈善機構發起的志工活動讓尼泊爾在台灣多數人眼中就
 
只有貧窮而已,的確這是存在於尼泊爾的一個現實面,一天有超過一半的時間不
 
來電對於現代都市化的人而言只能用殘酷來形容,但尼泊爾不是只有貧窮而已,
 
事實上這個座落於喜馬拉雅山腳下的神秘古國有很多值得我們去探索的價值
                               
滿天掛著繽紛色彩的的風馬旗加上樸實的街道各種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及印度沙麗,這是我剛到加德滿都的塔美爾區時的第一個深刻印象!
北邊緊鄰中國西藏,南邊接連著印度,夾在兩大超級強國之間,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孕育出了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宗教體系,尼泊爾百分之82的人口信奉「印度教」甚至被政府定為國教,但因早期西藏藏傳佛教的傳入,使得佛教在尼泊爾更受到當地人民的喜愛,當我作為一個背包客詢問當地人的宗教時幾乎有九成的人回答我是『Hindu and Buddhism』。尼泊爾成了這起源於印度的兩大宗教在這何諧的共存體,而當地人的樂天知命以及幸褔感就是從這而來,不斷得興建廟宇及佛塔加上保留了過去尼泊爾各個王朝時期留下的建築,是一個滿天神佛卻又夾雜著過去與現代的國度,使人走在加德滿都的街道上都讓人感受到一個亞洲神秘古國的魅力,此外多元的民族及宗教的共存也反映了在了食物及服裝上,在這可以看見當地人穿著印度沙麗或者是喇嘛的服裝各種印度教結合佛教的裝飾品,在這裡印度有的任何料理尼泊爾一樣也沒有少不管是印度甩餅、LassiMasala tea、或是藏族料理如Momo餃子在尼泊爾通通可以吃到,我自己形容這裡為印度的天堂,在這裡就如同印度般那樣的貧窮混亂,街道各種交通工具穿梭著,看到黃牛必須禮讓三分最好還可以做點祈禱的動作,這樣如印度般的街景,卻又夾雜了佛教的概念在這一切之中使的尼泊爾人相當的純樸友善,這也是為什麼這個國家即便這樣不方便與貧窮仍舊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造訪。
 


(此為四眼天神廟又成為猴廟(),在尼泊爾廟宇四處可見藏傳佛教的轉輪經())
地震重創後的尼泊爾,除了死傷慘重之外,也損失了許多寶貴的建築,這也讓曾經去那旅行過的我感到相當的難過,但也因為這次的天災讓世界各地將目光焦點放在了這個滿天神佛的高山神秘國,這也促使了我想要透過文章的方式讓台灣人好好的認識尼泊爾,尼泊爾現階段的情況也逐漸好轉已經有商家開始做生意,但仍有許多人露宿街頭,我不是救難專業人士所以也只能坐在電腦前為他們打打文章,我想在未來我能給予的最大幫助就是在到那裡旅行一次!

 

 
arrow
arrow

    旅行-柯比的Yat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